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所党建>组织活动组织活动
市委组织部、市律协党委来我所调研党建工作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4220

 

 

市委组织部、市律协党委来我所调研党建工作

 

  2017年3月16日,西安市市委组织部宣传处邓攀处长、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段元生,市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姚子奇一行上级党委同志前来我所调研党建工作,并在我所举办了座谈会。恒达所主任杨建生,恒达所支部书记杜民以及各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律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首先由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相关同志向前来调研的上级党委同志汇报了我所的相关情况。其中,我所主任杨建生同志汇报了我所在以党建促所建方面的具体措施;支部书记杜民同志具体汇报了所里党建的工作方式、内容,谈到通过开展各项党建主题教育工作,全所党员律师的政治素养明显提升,示范引领作用得到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律师已经成为所里的业务骨干,通过开展红色根据地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使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党员使命;支部副书记范钦、支部委员苏莲莲、师凡、陈彪等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向上级党委同志展示了我所相关党员会议、活动的记录情况。

 

  支部的党建情况汇报等,受到了上级党委同志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主要有:1、肯定了我所在制度上将党建经费彻底解决的措施,赞扬了我所党员合伙人对党的忠诚信仰。2、肯定我所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同时希望我所党支部勇于创新、探索党建工作,积极吸纳新的党员,把党的先进理论传播到每一个律所成员心中。

 

  其次,西安市律协党委副书记、会长姚子奇同志介绍了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基本概况,以及近年来市律协党委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听完全部汇报及与各方座谈后,邓攀处长对我市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恒达所开展党建工作的具体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结合律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具有行业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党建引领律师业务工作,促进律师事业发展。

 

  2、不断探索发挥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向当事人和客户展现党员律师的价值和作用。

  

  3、加大青年骨干党员律师的培养发展力度,为党组织增添新鲜血液,壮大党员律师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4、是大力宣传党员律师在法治西安、平安西安、品质西安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树立典型、弘扬正气,为开展党建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与会上级党委同志对我所提出了新的要求,恒达所党支部深受鼓舞,决心继续努力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工作,真正体现党的先进性,真正实现我所党支部书记杜民同志提出的“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法律梦想”的宏伟目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设一支优秀的党员律师队伍,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