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所党建>组织活动组织活动
学习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2883

 

  党支部书记杜民发言:陈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北黄土高原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展示了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国家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范钦:各位党员同志要深深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七年知青岁月是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人民立场,坚定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源泉。我们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真正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只有把人民的冷暖挂在心头,才能在服务中充满对老百姓的惦念。

 

  恒达所老主任、首席律师陈贞学:我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历程,就是要我们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始终坚定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事业的执着追求。就是要我们站稳人民立场,把我们的工作与密切联系群众结合起来。就是要我们坚持学习思考,不断丰富我们的理论素养。就是要我们勇于真抓实干保持一种谋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精神状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所有到会的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仔细品味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艰苦的岁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是党员干部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生动范本。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让我们更深切的体会到,要更加自觉地接受艰苦的考验,不断磨砺,坚持学习思考,在实践中提升理论素养,面对不同当事人的不同诉求,应该温婉以待。面对再艰涩复杂的案件,仍然应有锲而不舍的精神。

 

  党支部杜书记说:希望大家能以更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希望我所所有的党员同志在认真研究读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后,各人从为民情怀,责任使命等角度提交心得体会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