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资讯>律所动态律所动态
祝贺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八名优秀律师受聘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志愿者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3895

 

 

 

2018年开始,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传来喜报,董春红、范钦、吕琦、苏莲莲、王玉苹、张学清、赵良善、赵小萍八位优秀律师受聘成为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志愿者,将接受最高人民法院与陕西省律师协会的培训,开展第六巡回法庭相关案件当事人的法律咨询、纠纷处理等工作。为司法实践中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法制体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于2016年12月29日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办公地点位于西安市航天基地航天中路389号。主要审理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范围内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

 

“六巡律师志愿者机制”是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路,践行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2018年1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六巡回法庭与陕西省司法厅、陕西省律师协会在第六巡回法庭会议室签订合作协议书,聘请律师志愿者签约。三方积极探索建立律师参与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新机制,致力于建立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工作关系,邀请律师志愿者提供法律服务,实现了司法资源与社会资源的交融共享、良性互动。“六巡志愿者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推进阳光信访、法制信访建设,充分发挥律师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对接访工作有了更大的满意度。

 

 

 

 

根据司法、行政机关相关的实践经验与要求,最高人民法院巡回法庭的律师志愿者选拔条件很苛刻,选拔程序很严格,入选律师均代表该巡回法庭管辖范围内相关领域的最高业务水平。

 

此次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受聘成为第六巡回法庭诉讼服务志愿者的八位律师都是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优秀律师,于省内律师界享有较高的荣誉,在过往的诉讼业务中都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在刑事辩护、劳动仲裁、公司争议解决等多方面具有卓越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业务能力。他们将严格依照相关文件要求,实现法律援助体系多元化发展,保障诉讼资源的有效利用,同时给予当事人有效的法律帮助,提供阶段性或持续性的法律咨询,方便人民群众了解法律规定,协助司法机关调节社会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