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资讯>律所动态律所动态
别把公司不当人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师凡律师  浏览量:2888

 

公司是个啥?

公司是个人:“法人”,法人是具有民事权利能力、民事行为能力,依法独立承担民事权利,承担民事义务的组织。

为啥让你把公司当个人?

    因为好多“大老板”他不把公司当个人,既然法律都定位为“法人”,“大老板”好不厉害?

跟公司有关的纠纷可就多了:股东资格确认纠纷、股东名册记载纠纷、请求变更公司登记纠纷、股东出资纠纷、新增资本认购纠纷、股东知情权纠纷、请求公司收购股份纠纷、股权转让纠纷、公司决议纠纷、公司设立纠纷、公司证照返还纠纷、发起人责任纠纷、公司盈余分配纠纷、损害股东利益责任纠纷、损害公司利益责任纠纷、股东损害公司债权人利益责任纠纷、公司关联交易损害责任纠纷、公司合并纠纷、公司分立纠纷、公司减资纠纷、公司增资纠纷、公司解散纠纷、申请公司清算纠纷、清算责任纠纷、上市公司收购纠纷等等。

纠纷何其多,有人还就不当回事。

“大老板”是怎么对待公司的?

1、个人借款,公司担保,大老板一言堂,随便用,纠纷一起,其他股东不知情,没开会,不了解,公司受损股东追责,妥妥的,公司可能开不下去了。

2、公司是我家,只要家里开个会,东西随便拿,桌椅板凳电脑空调,想要啥拿啥,银行账户个人用,资金流转说不清,终于有一天,学到几个新词语“揭开公司的面纱”“公司人格否定”,妥妥的,公司债务个人连带,从此老板是路人。

3、麻烦,那么多股东,商量来商量去,我就想一人说了算,得了,开个一人有限公司,我是老大我怕谁,爱咋咋地!妥妥的,自己挖坑自己填,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的财产,个人连带责任没商量。

公司真心伤不起,请把公司当个人!

公司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住所,有自己独立的资产,独立承担责任、履行义务,是法律意义上的“法人”。开公司,无非是为了在营业范围内实现老板的“远大理想”,那么公司一旦开立,再大的老板也要学会尊重他,把他当个人,人心换人心。

1、人有思想、有逻辑,公司也有公司章程、股东协议、管理流程,你不尊重他,他不反馈你。

2、人有独立性,公司也有,依法独立承担责任与义务,股东就是股东,老板也只是老板,不要与公司资产混同,不要随便调用公司资金从事个人的事,不要把公司当成你口袋里的糖,随时可以吃。公司是也应该是独立的,他受法律法规的调控、交易合同的规制、管理体制的约束。做老板的,一旦你侵犯了公司的独立性,不是不报时候未到,前文所述的各种纠纷及没述的各种纠纷,都要找上你。

3、人有七情六欲,公司也有企业文化。老板不是公司,企业文化不要随便变,善变的人,谁也不喜欢,老板忍着点,别把企业文化不当回事,今天东来明天西,你倒是看看哪个善变的人能发大财。

别把公司不当人,公司急了也咬人!

愿各位大老板知法、懂法、用法,既然开公司,必读公司法,必尊公司法,法律人祝您家和万事兴、事业大发展。

作者简介

  师凡律师山西大学法学学士,现为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专职执业律师。从业以来,主要处理公司非诉与诉讼业务案件、金融案件、婚姻家庭案件等,并担任多家公司的法律顾问,有着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与丰富的实践经验,谨以最专业的态度与最严谨的办案方式,为当事人争取最大化的合法利益,受到客户的赞赏与支持。

联系方式

电话: 18710954630

地址:西安市建国路88号三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