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所党建>组织活动组织活动
党课学习---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浏览量:8256

 

杜书记:今天我们进行一次党课学习,党课内容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

    共产主义是人类最崇高的社会理想,寄托着人类关于美好未来的全部情愫和渴望,共产主义是一种科学思想,它的提出犹如一次壮丽日出,照亮了人类通向理想社会的康庄大道,共产主义也是一种现实运动,深刻改变了世界历史的走向,改变了亿万人民的悲惨命运,迎来了人类解放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已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在97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选择中,我们党始终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紧统一起来,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信仰同人民幸福生活紧紧联系在一起。

二、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伟大的民族,在500多年的历史长河中,创造了灿烂瑰丽的中华文明,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鸦片战争后,中国遭受了千年未有之变局,陷入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国家积贫积弱,社会战乱不已,人民生灵涂炭。

1921年,中国共产党登上了历史的舞台,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中国人民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就有了主心骨,中国人民就有从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无数的共产党人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三、为民族复兴接续奋斗

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在“四个伟大”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我们要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贯通起来理解协同起来贯彻,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不断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杜书记:今天的党课学习就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