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所党建>组织活动组织活动
诵读《梁家河》学习梁家河精神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浏览量:4379

 

 

诵读《梁家河》学习梁家河精神

 

为了加强全体党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培养党员律师的个人素养,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弘扬梁家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特组织本次活动,要求律师党员积极诵读《梁家河》经典篇章,党支部集体学习梁家河精神。

一、党员代表诵读梁家河,党员同志诉述体会

陈贞学律师作为一名老党员,有先带头诵读了《梁家河》一书第一部分“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篇章经典段落,陈贞学同志的诵读,饱含深情,感染力强,受到与会党员同志的认可。

杨建生律师作为一名老党员兼律师主任,诵读了《梁家河》第二篇章“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中的部分内容,杨主任在诵读后结合实践谈了自己的感想,认为陕北徒弟孕育了崇高的精神,窑洞里的故事,拉动了时代的进步。

其后,杜民书记、范钦同志、苏莲莲同志、陈彪同志等都诵读了部分内容,全体党员同志深受感染,被《梁家河》的故事吸引,被习总书记的步伐震撼,纷纷表示要向习总书记学习。

师范同志说:我们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要积极阅读《梁家河》,从中汲取精华、力量,并将所思、所学、所想付诸于行动,落实到工作中去,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卢斌同志说:习近平同志的一句话对我影响很大,习近平同志说“作为一个人的公仆,陕北高原是我的根,因为这里培养了我变的信念:要为人民做实事!无论我走到哪里,永远是黄土地的儿子”。这种不忘初心的精神令人敬佩,我将铭记在心,切实做好律师工作,不忘初心,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陈彪同志说:我对“我们走在阳光路上”这个篇章,十分感兴趣,看到 梁家河的变化,我深切的体会了国社会的可喜发展,作为一名律师,作为一名年轻的律师,我们要有走在阳光路上的幸福感,更要有坚持习近平同志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觉悟,要让每一个党员贡献力量,让我们一直走在阳光路上。

冯宇同志说:作为一名律师,来自陕北律师,我深深的为祖国感到骄傲,陕北的发展,中国各地的发展,我看到的太多,感受到太多。梁家河就是中国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的一番作为,令人敬佩,是每一个党员应该学习的,作为党员律师,我们要不畏艰辛为当事人谋取正义,同时要不忘初心,坚持法律人的职业操守,为推动中国法治贡献力量。

二、杜民书记就党支部党建活动如何发扬梁家河精神提出要求

1、全体党员学习“梁家河”精神,并在学习后书写心得体会,党员之间互相交流。

2、党支部各干部积极宣传“梁家河”精神,向习近平同志学习,在日常工作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作为律师,要带头遵守职业道德,树立党员律师形象。

三、杨建生同志代表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发表学习体会并提出全所学习目标

1、中国社会发展,作为律师行业从业人员、机构,应为中国法治提供力量,发扬“梁家河”开创精神,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并不断创新探索。

2、在全所范围内开展学习“梁家河”精神,带动党的思想传播,向非党员律师宣传党的思想。

本次会议活动取得了完满成功,党支部党员在梁家河精神的感染下,凝聚力空前提高,干劲十分,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主机为学习对象,在本职工作中贡献力量,推动我国法治进步,坚定的围绕在党中央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