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资讯>经典案例经典案例
服务三农,化解社会矛盾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5922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近几年来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近,征地与补偿之间的矛盾日益增多,再加上有些村干部同开

 

发商的勾结,损害农民利益的事层出不群,如何切实维护农民利益同推进城市化进程有机结合,这是近几年来各级政府及理论界

 

商讨的一个重要话题。
   

 

      2011年七月,陕西省乾县某镇某村委会在征地补偿所获得开发土地被开发商无偿取得一案就是一起典型侵犯农民权益的案件。

 

杨建生主任受理此案时,几百名农民已经到省政府上访数次。处理该案件,涉及政府行为、村民内部行为以及开发商的行为,难度

 

极大,要做大量的调和及安抚工作。案件受理后,杨建生主任带领律师团队,先后五下乾县,同乾县相关领导、主管领导多次交流。

 

在政府的支持下,召开了开发商同村民代表协调会,杨建生主任在会上处处为村民考虑,他的真诚,恳切在业务理论的支持下打动

 

了在场所有的人,最后,一起多次上访省、市政府的案件以双方调停为结果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着城中村改造的不断深入,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为此,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新农村建设领导小

 

组先后颁布了《西安市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政策》及《关于新农村社区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本所律师利用担任陕西鑫泰房地产开

 

发有限公司法律顾问的条件,在新农村建设尚未出台明确法律、法规、政策尚不明晰的情况下,积极会同市规划局等审批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