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相关资讯>经典案例经典案例
购房合同—限购令实施影响合同履行,定金返还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浏览量:2900

    

 

      限购政策出台前,某购房者与开发商签订购房合同,但限购政策正式实施后,导致购房合同无法继续履行,本所律师范钦在

 

承办此案后,运用深厚的法律理论知识,成功打破该合同履行僵局,本所推荐为优秀案例。

 

 

案情要点:

    

      本案中,购房者签订购房合同时限购政策尚未出台,合同履行过程中,限购令实施且直接影响房屋过户手续的办理,导致合

 

同无法履行。此种情形的处理并无法律明文规范,但按照《合同法》情势变更的法理原则,合同应当解除,开发商返还购房定金。

 

后西安仲裁委员会采纳了以上观点,裁决由开发商返还购房者定金。

 

 

示范效应:
   

      在当前国家调控房地产市场期间,政策的实施直接影响到正在履行的合同,导致无法办理房屋过户手续、银行终止办理按揭

 

手续等合同无法履行的情况。本案不仅对情势变更原则的适用起到了示范作用,同时,也明确了当合同履行出现不可归责于任一方

 

的事由,导致合同履行僵局的处理方案及补救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