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律所党建>组织活动组织活动
学习《新时代面对面》探讨发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  浏览量:4244

 

为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贯彻落实的具体问题,中共中宣部发行了《新时代面对面》通俗理论读物,现今就该读物各自发展下,读后的认识及具体工作的结合!

杨建生:各位有什么看法可以多交流,共同学习进步。

范钦:我来说说对第一章的认识,这一章也是比较宏观的角度,用通俗的语言说明了这当下时期是关键性的历史时期,从图片中可以看到盛况空前,全世界都在关注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执政党对发展道路的规划,这也进一步体现在此前我党的领导是有极其丰硕的成果的,特别是在世界经济政治舞台上,我国的大国地位也竖立起来了,可以说明确了中国是世界经济的领跑者角色。

杜民:是的,另一方面,有了成效我党也立即加强了党内建设明显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在国际国内的政治经济生活中。更加有力的组织国家发展,特别是国外一些不友好,不给好的,个人组织甚至有意破坏我党的光辉形象,同志们要时刻坚定立场,如今的党员要更加加强学习与自身的学习。

杨建生:还有谁再说说意见。

苏莲莲:从这几年我国经济发展强 动力来看,其实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一方面政治建设的进程并没有紧跟经济发展的步伐,比如在金融与互联网,共享单车等行业,滴滴打车等新兴行业都存在,至少会因为法律不健全产生乱象,这一方面如果说我们党员律师的作为,也应当在案例中多总结,多思考,多指出一些建设性的规范意见,发挥律师的专业作用。

杨建生:还有谁再说说。

师凡:由于律师工作特殊性,我们对国家的稳步发展更有深刻体会的,因为在工作中听到看到的正能量很多,也都是实质上的实实在在的东西,生活中的体会也会感觉到,如今中国的世界地位,平时多关注新闻,多了解时势,对我们的工作也是非常有帮助的,对办案一样。

卢斌:我把这本书仔细的阅读了一遍,这里面并没有吹嘘成份,是通过一个个的图片,连接,一个个实实在在的成绩来客观的表达这是怎样的新时代,这里有很多我们平时所不了解的内容或没有关注到的行业领域,看了之后,对我国的成就有了更加明确的意见和看法。

王文娴:我认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其实我们要对新形势有所了解,更应把重点放在自身的工作与学习中,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做,虽然成就颇多,但并不是无以复加,还须要在  度发展中一步一步的落实,特别是成为全球备注的经济体,显然发展的引导要更加的谨慎,而不是自满。

陈彪:我认为这就是一步一步的从摸着石头过河到现在的自信,其实还是很优秀的,我们应当坚持坚苦普写戒骄戒躁的作风。

杨建生:好的,这次开会发言就到这里。